飞棱

『珑诺』娃哥很拽(十)

 

  气氛很尴尬。

 



  李泽珑和洪一诺现在面对面坐在餐桌边,屋子里安静得像正在参加什么严肃的例会般。

  洪一诺觉得,以这幅模样出现在李泽珑家里,就仿佛是第一次来到李泽珑家里。

 



  餐桌上只放了两个玻璃杯,里面的热水还冒着热气。洪一诺不敢看向李泽珑,只是看着热水面上飘舞着的,扭曲着的水蒸气。双手还缩在过长的卫衣袖子里绞动着,拘束的模样看起来像是做错事要受惩罚的小孩,完全没有了当初还是娃哥时候张牙舞爪的气势。


  “那个...”

  “那个...”


  两个人同时打破了沉默,在洪一诺抬头对视的那一瞬间都笑了出来。


  “你先说吧。”

   “我..我叫洪一诺。”


  话语落下的时候,洪一诺的视线又回到了桌子上。


  突如其来有点没头没脑的自我介绍让李泽珑又有些想笑,面前大二的女学生是比自己小了几岁,确实存在的年龄差让李泽珑心里油然而生的保护欲有了所谓正当理由。看样子洪一诺对自己餐桌上的纹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知道你就是娃哥。”

   “诶?”


  洪一诺有些惊讶,想起了之前自己“欺凌”李泽珑的各种行为,不知道李泽珑还会不会介意或者会不会有些恼火,自己床上的猫不见还突然变成了陌生人,真是很难说的事。



  “对不起,之前都给你添麻烦了。”

  “还有之前的一些猫粮之类的费用,我后面会补给你的。”

 


  太客气了。

李泽珑心里想。

“毕竟也是一起生活了一个月,别这样,这些都不用了,我不会在意的。”


毕竟...不小心占过人家小女生的便宜。

而且洪一诺本人还不知道。

 



  李泽珑看到洪一诺不知道怎么回答的为难表情,赶紧岔开话题,


  “水要凉了。”


  洪一诺双手捧起水杯小心地喝了一口。

  把玻璃杯放回桌面时只发出了很小的声音。

  “我大概,傍晚就会回家,不会多打扰你。”

 



  人类的占有欲是很奇妙的东西,有时候柔弱地屈服总是比傲娇地反抗更能激发这样的感情。

 



  这是不是过于急切的撇清关系了。就这么结束了吗?

  如果我说,我不想让你走呢?

 



  小狗狗嘤嘤唔唔的挽留会让人心软,小猫会用脑袋蹭人撒娇。

  李泽珑想挽留,于是她伸出了手。

 



  洪一诺后来可能还说了什么,但是李泽珑已经没有在听了。

  当李泽珑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拉住了洪一诺纤细的手腕。

  但她的视线却落在洪一诺唯一领口处那块雪白的肌肤。

 



  漆黑夜晚藏住的想法现在出逃在白昼时漆黑的瞳孔里,侵略的欲望在血管里冲撞,撕扯,然后只好被理智冲刷回冷静。

 



  温暖的手心圈住了自己的手腕。

  洪一诺体寒,在初冬季节,她总是手脚冰凉。

  她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睡觉,也不习惯和别人有过多的肢体接触。

  但是她现在发现,她是喜欢触碰的。只是仅限于李泽珑的触碰。

 



  少女的春心懵懂后,对特定对象的心动好像变成很容易的事情。

  特别是,看着特别喜欢的特定对象的那特别的双眼的时候。

 



  洪一诺恍惚间瞥见,李泽珑一直浸满温柔的双眼,里面有什么东西变得强烈。

  李泽珑拉住了洪一诺的手,但是她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就放开了洪一诺。

  



  “我出门一会儿,等我回来。”


  李泽珑蹲在门口穿鞋,找鞋子,穿上鞋子,系鞋带。轻微的碰撞在屋子里却好像传出了巨大回想,洪一诺在后面看着她,觉得好像过了很长时间,好像李泽珑这一趟出去,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直到关门声也落下,洪一诺咬着嘴唇,仍是站在那里。

 







 

  李泽珑漫无目的地游荡在大街上,屋子里的气氛让李泽珑有些难受,每一段对话停止的间隙,沉默的瞬间,都让她觉得手足无措。



   好像还不至于那么难受,但是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她哈了一口气,没有冒出白烟,但是没有戴手套的双手已经被天气冻得冰凉。

 


  只有四季桂和月季花在这样的初冬,还被摆在花店门口。


  李泽珑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个女孩坐着捧着花的模样,笑得很开心,旁边还有一只小猫伸着小爪子好奇地碰着花瓣。



  鬼使神差的,李泽珑走进了花店。

  不适合冬天开放的花被养在屋内特别的小温室里,花店的店主好像不在,只有一个年轻女孩在门边修剪枝叶,看到李泽珑来了,她挽起耳边的碎发,露出了很和善的微笑。

 

  李泽珑好像更青睐于温室里的花朵。

  那些因为柔弱而激起人保护欲的东西,更招人疼爱。

  她好像又想起了还在自己家里的那个女孩。

  纤细的手腕像纤细的花朵枝叶,细嫩的肌肤像绽放花朵柔嫩的花瓣。

  自己好像又变态了。

  李泽珑很温柔,也从不吝啬于给予自己的温柔,即使是对于原本并不熟识的花朵。即使是第一次见面,好像直接对她表白也可以。

  

  当然不可以。

 

  她盯着最靠近里边的一个盆,小花安静地在那里舒展开淡蓝色的花瓣,花心暖暖的蛋黄色看了让人觉得心情不错。虽然说吧,这个配色好像挺鬼畜的,但是李泽珑莫名地喜欢。

 

  “请问,这个花叫什么?”

  

 

  “啊,那是勿忘我。”年轻女孩看着那一小盆花,“冬天快要来了,只剩这一束了,喜欢就拿走吧。”

  “这怎么好意思...”李泽珑伸手就要掏包,结果在口袋里捞了个空。

  出来的时候什么也想不起来,连钱包都忘记带了,这下尴尬了。


  “没事的,我帮你包装一下吧。”



  女孩十分善解人意,熟练地拿起包装纸操作起来,看到她的手被天气冻得有点红,李泽珑抿着嘴说了声谢谢。想象了洪一诺收到花之后的模样,李泽珑的嘴角忍不住上扬。

  包装纸的声音“沙拉沙拉”的意外的有些大声,夹杂在这样的声音里,女孩小声地问,

  “是送给喜欢的人的吧?”

 


  直到最后一根丝带系在了尾部,直到太阳快要落山开始斜照在花店女孩的睫毛上,李泽珑才用只有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回复了。

 


 

“嗯。”

 


没事,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那些兴奋一直维持了一路,直到走到了家门口,李泽珑才发觉脸颊肉笑得有点酸。


  “咳咳。”


  她清了清嗓,拍平了外套上的小皱褶。

  开门走进的那一刹,李泽珑看见了洒满地砖的金黄色夕阳,刺眼的反光让她感觉有点眩晕。

 

  洪一诺站在窗帘全开的落地窗前,李泽珑眯着眼睛,只看得见黑色的剪影,看不见洪一诺脸上的表情。

 

  洪一诺朝她招了招手,李泽珑却闭上眼睛,朝霞在眼前铺开一片血红。捧了一路的花束因为无意识的松手坠落,掉落在地砖上,散落几片小小花瓣。


  李泽珑倒在沙发上,洪一诺才发觉自己的下嘴唇开始一突一突的疼痛。视线变得很模糊,什么也看不清了,好像有眼泪要掉下来,洪一诺倔强地想,应该是被嘴唇上自己咬的伤疼哭了。



  可是真的好痛呀。洪一诺蹲在地上嚎啕大哭。

 

但是倒在沙发上的她什么也不会知道了。

 


.................


  王涵的声音是在李泽珑出门后出现的。

  “这是明文规定,她也没有选择权的。”


  王涵叹了口气,跟洪一诺解释,“并且这种法术不稳定,要由专门的指挥官来实行。我违反了保密条例,但是你是受害人,到时候你可以选择,只是李泽珑没有选择。”


  洪一诺不知道作如何反应,牙齿用力地咬着下唇,几乎要沁出血来。

 


  王涵告诉她,因为违反了仙界的法术保密条例,李泽珑要被迫消除这段记忆。也就是说,李泽珑会完全忘记她曾经养过一只从门口捡到的,叫作娃哥的猫。而法术不仅会消除记忆,还会消除一切洪一诺在李泽珑屋子里留下的痕迹,包括她的碗,她的猫粮,甚至她的气息,毛发。


 

  无能为力的感觉侵蚀了自己,洪一诺拖沓着脚步走进李泽珑的房间。这里曾经是李泽珑和娃哥的房间,明天过后,就会变回李泽珑自己的房间。


  以后的每个早晨醒来,也没有办法偷偷盯着李泽珑还熟睡着的傻脸看。慵懒地蜷在沙发上打盹还是昨天的事,转眼就再也不可能这么做了。

 


  还想蹲在旁边看李泽珑认真弹吉他的模样,还想肆意地耍宝撒娇,然后看着她一脸宠溺地摸摸自己的头。



  你什么都没说,但是我知道你爱我。

  即使是作为猫的时候的我。

 


  “等李泽珑回来,指挥官便会执行遗忘法术。”

 

 

  洪一诺蜷缩在沙发上,低头把脸埋入了膝盖。



......................

 

  下一个冬天到来之前,我还可以遇见弹着吉它对我唱情歌的女孩吗?

 

  小猫玻璃球般晶莹的眼睛里,只倒映着小鹿眼女孩。

 

 

END

..........................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结局是be其实我觉得有些对不起大家,但是我真的想了很多遍很多很多个版本,这一定不是最好的结局,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是适配这个故事的。在后面一些内容的情节上,对我来说实在是很难再继续或者进行转折了,是我的水平问题,在这里和大家道歉。期间我努力地在点点滴滴之间表现她们之间的感情变化,感情里最难得的就是相互喜欢了,所以到后面,她们都作为人的个体互相喜欢时,我个人觉得,已经相对算是个结局了。然后这篇文原本也只是围绕着李泽珑和作为猫时候的洪一诺写的,所以后面变成人之后的部分并不占很多,结局的结局其实大家也可以自行脑补。也不一定要因为我写的be就真的觉得be了,可以不用管我哈哈哈开心就好。

  终于是完结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一直看下来的朋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谢每一个点赞和每一条评论!感谢你们每个人的喜欢!谢谢大家!!我大喊一声珑诺是真的!珑诺最甜!!!


 


评论(16)

热度(24)